【流沙回溫工具解析】


其實,我們的流沙餡跟市面上的流芯餡是不太一樣的,因為我們的配方中,是有加入鴨蛋黃的,而不是只有奶油而已。

也因為有加入鴨蛋黃的關係,所以常溫吃的話,不會有流動的感覺,但是還是會比一般的傳統蛋黃酥還溼潤,完全不會乾柴啊。


鴨蛋黃一直是黃金流沙餡的靈魂啊~鴨蛋的鹹香真的會把豆沙餡帶出另一種層次啊~~~


如果想要流沙餡有流動感,我們首推【高功率微波爐】,功率大。因為低功率的微波爐,時間拉太長,反而會讓流沙餡面臨烤焦的風險。


其實,黃金流沙蛋黃酥如果不加熱的話,在口感上,也絕對比傳統蛋黃酥還溼潤啊,完全沒有鴨蛋黃乾柴的感覺~


營業用微波爐(快速回溫法)



這張就是我們先將黃金流沙蛋黃酥對切後,放進我們的高功率微波爐12秒後的影片;也因為高功率微波爐(6000W)功率大,所以一不注意,超過幾秒就會烤焦。

而家用微波爐太難講評,因為每個品牌的功率都不一樣,一時不察的話,反而會把黃金流沙餡烤乾~(一般家用約莫800~1500W)



烤箱(最麻煩的加熱法)


享受美食是一種即興的感覺,有時候光等烤爐加熱,再把黃金流沙蛋黃酥放進去回烤,來來回回15分鐘就沒了~關於加熱溫度,我們建議180~220度,再上去的話,有可能會烤焦喔!
步驟一、先將烤箱預熱220度,並將流沙蛋黃酥對半切。
步驟二、放進烤箱持續加熱150秒(流沙餡建議面向熱源)